一玄.

.
世界是具体的,我是虚无的
一梦黄粱,黄粱一梦

彼岸(3)补更


彼岸(3)前文 

此时是晚间了。

天使的馈赠是一家高档酒馆,运气好的话可以见到从蒙德而来的红发酒吧老板亲自看店,那时可会有口福,虽然老板本身非常不喜酒,但手艺却好的出奇。同时,这里的咖啡和糕点也颇负盛名。

但今天,值班的是酒保查尔斯先生。

虽然喝了些“饮料”,达达利亚仍抓起桌上的菜单,丢给钟离,“钟离先生,你可以看看你想喝什么。我再要一杯黑咖啡,不加糖和奶。”

钟离扫了几眼,“我没什么想要的,来一块奶油蛋糕就好。”

达达利亚诧异的看了看他,“钟离先生,你喜欢吃奶油蛋糕?”


钟离玩着自己的扳指,“我觉得你喜欢,所以就点了。“依旧没什么表情,像是这样贴心的话不是他说的一样。


咖啡表面有些美丽的拉花,白色的图案在泡沫表面微微沉浮,把那些苦涩深深埋在下边,只等人品尝,才会爆发出来。


达达利亚也不顾及斯文,拿起那杯美丽的陷阱,啜了口,轻嘶一声,“虽然苦,但真的很醇厚,查尔斯先生,你的水平依旧很高啊。”说着,又执着叉子,切下一点,递到钟离嘴边,“钟离先生,你也尝尝看。”


钟离蹙眉,“我不需要进食,而且,也尝不出味道。”他偏过头,只注视着死去的太阳,那微光映在他金箔似的眼内,激荡起些涟漪。


他又推拒了达达利亚递到嘴边的咖啡,达达利亚不悦的嘟囔着,“那香槟就能喝了?别以为我没看到。”


“现在无需掩饰,因此,我不会喝它。“钟离说,“数据告诉我,香槟是甘甜的酒水,而你刚才喝的水火,则是烈酒的一种,后劲很大。”


达达利亚失笑,“你居然知道我喝的东西不是能量饮料啊,也是,什么能难道钟离先生呢?”


“我得到了一个消息。“达达利亚突然正经起来,声音有些低沉,孩子们被毒枭抓走了。”

钟离猛的转过头,不知是该先问哪个问题。

“酒吧里有我的人。那些孩子我也很在乎,他们是我的弟妹。”达达利亚眸子里只剩下阴狠,简单回答道,“对我的弱点出手...好的很,真是好的很。”

“钟离先生,往生堂的消息渠道还没有我广泛啊。”他又调笑道,但没有逗乐的意思。

“金钱,有时候是能通生死,买人心的。”

“不是吗?”他意有所指。

评论(6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