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玄.

.
世界是具体的,我是虚无的
一梦黄粱,黄粱一梦

彼岸(又名仿生人先生能想起鸭鸭吗)

彼岸(3)


愉快的揭示了一部分秘密呢。

每次更新固定在四千字以上。

这周因为班里卷起来所以就3000...

回礼是一张和先生配套的无水印达达头像。

这章有魈空要素,记得避雷。


领着钟离来到更衣室,掏出早就备好的大褂,和伪造的身份证件,递给他。


“我等会会将您送到第五区,机密资料在第八区和第九区的某一处,想必很好找。”魈抱歉的笑了笑,”钟离先生,我没有去第八区的权限,恐怕我们得硬闯了。”


钟离镇定的拿起带来的纳米中子流枪,边微微调试,边说,“拿到东西后我来殿后,你到了第五区,就装作才知道有人入侵的样子就好。”


“可是您”魈立刻被钟离打断,“潜入对我来说有些麻烦,但是出去,”他轻笑一声,拉低了帽子,只能看见他淡粉色的薄唇抿起微弯,“还是很简单的。”


魈走在前边,身后跟着个高大的男人,穿着普通的研究员服饰,丝毫不违和。


空放下手中的资料,疑惑的望向急匆匆走来的魁,“今天真是头一遭,你居然迟到了。”“啊,是因为要去第五区做些质子重离子对撞实验,接了一下我的助手,实验科的钟先生。”魈停下步子,边说着,边用身份卡划开了金属门,踏进了升降梯。


空心不在焉的答应一声,突然,他反应过来,“魈,那个实验不是做过的课题吗?"但是门已经关闭了。


这个升降梯是完全透明的。一路下沉,就能看见各个楼层有许多和魁一样的研究者在不断忙碌,监视探头无死角的一遍遍扫视着走廊和电梯内。


幸好有魈的帮助,钟离到达第六区门口时,没有惊动任何人。


“你去忙吧。“钟离说,掏出了藏在袖内的武器,“别让其他人知道。"


魈复杂的看了看他,“钟离先生,您要小心,”走了几步,又回过头,“其实我真的可以不再卧底了,我可以帮您的。”


钟离摇摇头,“你这样打破计划,会耽误事。”说着,化掌为刀,劈在魈后颈,直接使他晕过去了。


“抱歉。”钟离把他放在一边,将魈的身份牌扔在电梯口,已经闪烁起的警报充斥着耳畔。既然已经如此,只能硬闯。


四面八方响起一片脚步声,钟离眉头微蹙,抬起枪口,对着解析出的薄弱处连开数枪,合金大门应声被轰开一条缝隙。


“抓住入侵者!"


带着离子磁炮的守卫向钟离接连射击,落地,炸出一个个黝黑的坑来。钟离本想直接射杀他们,但最终,迫于戒律,只得化出冷兵器来。

钟离一个挪步,斜冲而出,身后激光连闪,擦着他的背飞过。


一剁地,速度猛然暴增,带起的残影还在晃动,一个守卫就软软的倒在地上,昏死过去。他一翻,枪体破碎,闪着寒光的碎片四散,把炮管全部裂解,钟离落回原地,重新带上大门,手指点在核心上,一阵微不可查的蓝光流过,无论那守卫怎样识别,都无法打开。


他奔着下一道门去,没留给那些愤怒的家伙一个眼神。


后两层的门因为破解了程序,很容易打开,钟离也做了同样的手脚,尽量拖延追赶的人潮。

文件会在哪里?


环顾四周,钟离突然觉得此地有些熟悉,他行至一扇不起眼的白色小门前,试图再次用同一段密钥破解,却失败了。


钟离没有继续纠结,他只是为了以防万一。


经过扫描,那里面只有七个棺椁似的长方形盒体,想来文件也不会藏在那种地方。


应该注意的是第九层的机器。


密密麻麻的晶体管散发着淡绿色荧光,把断电后的大厅映的死寂,大块大块的屏幕镶嵌在墙壁上,虽然现在上面显示着有人入侵的警告,但能看出之前应该是显示数据的。


门是开着的。

钟离脸色阴沉的怕人。


“钟离先生,这么巧啊。”

就在钟离踏入第九层时,他听见了一个人张扬的声音。


“公子?”

钟离歪了歪头,盯着达达利亚,那家伙手里握着的终端正接在主机上,接收着那些机密资料。


“你也在找这个吗?”达达利亚扬了扬手中的物件,笑的像个狐狸,“我们做个交易,如果你告诉我是谁把你变成仿生人的,我就把资料毁掉,”他翻着资料,啧喷两声,“这对政府应该很重要吧,肯定能卖个好价钱。”


钟离掏枪,对准达达利亚的脑袋,“我奉劝你放下。”他眯起眼,这家伙怎么到这里来的。


“您大可开枪,不过在我死之前,所有人的终端上都会有这份资料。”达达利亚直视钟离的眼睛,“也许你想这样?”眼睛弯了弯,“要不是我在机密里得不到答案,我还会在这里等你?”僵持了好一会,钟离作势放下,却突然扣动扳机,向着终端打去,达达利亚瞳孔一缩,飞快向后倒退几步。中子束击在空处。


“真是阴险。”达达利亚的笑容消失了,“和你之前的作为完全一样,”他厌恶的说,“虚伪的家伙。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钟离的瞳孔拉长,尖细如针,这种状态下他的洞察力提升了许多。


“你认错人了,虽然我也叫钟离,甚至和你的钟离先生长的一样,不过我只是借用了他形体和思想罢了。”


“你胡说八道!”达达利亚突然失了理智似的,“你又在糊弄我,想要蒙混过关吗!”他愤怒的吼道,“明明细节都那么像!而且你怎么会死!我...我还要找你算账!”

“你肯定是把自己给改造了!去追求你的永生了!”他咆哮着,泪就下来了,“那些好听的话都是骗我的,要不是我命硬,我早就被那些人害死了!你就是帮凶!你是帮凶!”他振臂呼喊着,情绪异常激动。


钟离冷冷的看着他,“哦,这样吗,既然我解释过了,你还不能理解,那就算了。”他飞身上前,夺过终端,一把捏碎,朝着晶体管群轰出一炮,玻璃破碎的尖锐声响和爆破声在耳边响起。


达达利亚似乎是有点累了,钟离抢终端的时候,他也没有反抗,垂着首,把泪水咽下去。钟离看都不看他,向外部冲去,他已经能听见守卫在卸第八层大门的声音了。


达达利亚依旧站在一片狼藉里,“你毁掉这些有什么用,”他又迅速冷静下来,“我忘了和你说,之前的资料我都记下来了,一出去,我照样可以发到联邦网络里。”


钟离顿住,一字一字的蹦,“我杀了你,是不是就没有这个可能了。”他背对着达达利亚,依旧平淡无波。


二(魈空部分)

“魈?你醒了?"


魈缓缓睁开眼,被刺眼的灯光晃的又迅速闭上,痛苦的皱了皱眉。


钟离先生还真是,不手下留情啊。


对了,钟离先生的计划如何了?想到这,魈强打精神,从病床上坐起来,但因为后颈疼痛,脑内似有刚针在扎,又倒了回去。


“别起来,医生说你受到歹人的袭击,有点脑震荡。”空温和的把他按住,安慰道,“大家都没什么事,只是..”他叹了口气,“天启计划的资料全被销毁了。”


魈听到这,放了些心,“那个和我一起来的钟先生呢?”


“那就是袭击你的人,他身手意外的高超,竟然被他从正面再次突破了。”空愤愤不平,“甚至还带走了一个身份不明的人。”


“今天这里可真是忙碌啊。”魈感叹道。


“什么,都第三天了。”空无语的说,“可不是,咱们这好歹也是最高的科研场所,真和人家后院没什么区别了。”


房间里沉默下来,过了片刻,空又小心的开口,“你是不是帮了那个钟先生...”


魈浑身一震,“你怎么...”

然后他就想起了自己的破绽,想来是当时过于紧张。


他突然暴起,忍着痛,死死掐住空的脖颈,金色淡漠的眼睛和钟离如出一辙,“不许说出去。”力道大的把空的皮肤勒出一道红痕。


空脸色涨红,连忙点了点头,这才得到喘息的余地,“咳咳咳...我不会说的,真的....”

有些受伤的看看他,狼狈的跑了出去。


魈凝视着自己掐着空脖子的手,抖了抖,又缓缓握成拳,直攥的青筋凸起。


我恨自己是个试验品,恨你是个研究员。



达达利亚晃悠着腿,坐在椅子边上,伸手触向钟离的脸。

钟离躲过,不悦的看着他,“公子阁下,我们只是合作。”他烦忧的心绪像被狐狸玩过的毛线,一团。


他根本不记得和公子有什么瓜葛,但是却能被他的感情感染。甚至,在公子身边时,他有了近似灵动的人类情感。


那天他最终妥协,还是因为主脑禁止他袭击达达利亚。这种程度的偏向,钟离从未在主脑那里见过。他是真的起了杀了他以绝后患的心思。


“如果你不想我把资料发出去,你就让我碰一下。”达达利亚毫不在意钟离凝成实质的杀气,“我可以全文背诵默写,毕竟我可是比你早到了半个小时呢。”

钟离被迫僵直着背,接受公子的顺毛。


达达利亚懂得见好就收的理,邪恶的把钟离的头发搅乱,收回手,继续喝他的能量饮料。

钟离脸色不虞,只得重新打理。


“你还说你不是钟离?“达达利亚似笑非笑,“作为仿生人,你也太高级了。

“以替遍理论性而言,我没有不符合仿生人的特点。“钟离回答,坐的远离了些。








作者的话:因为太忙没写完,但先放出这么多,求支持~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