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玄.

.
世界是具体的,我是虚无的
一梦黄粱,黄粱一梦

彼岸(又名仿生人先生能想起鸭鸭吗)


彼岸(1) 务必看看前文!!

彼岸(2)


HE,连载,计划八篇左右,大纲和背景已经拟好,不用担心鸽。

周日更新。我知道我很菜但是我尽力。

是提瓦特设定的科幻未来,有很多魔改。

不要觉得某些对话有歧义,那是有原因的。



达达利亚怔怔的注视着他,晴色的眼睛迅速深深的沉下去。


钟离好整以暇,“素来听说公子骁勇,不妨比试一场?”遂又冷淡的笑了,“械人,都是很厉害的吧。”


达达利亚突然笑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,逐渐发展成了悲怆的狂笑。


他笑着捂住脸,“械人....械人....哈,哈哈哈哈...”


他止不住的笑着,“钟离先生,你可是一直在看好戏啊....”


“好戏?你是指那低劣的把戏吗?不得不说,公子你比起那些废铁要明白的多。”钟离摊了摊手,鎏金的眸子划过达达利亚的头部,“想必大脑是不能由机械替代的。”


“我可不会让你走出这里。”达达利亚神色恢复了冰冷,一字一顿,语气极重。


他略微显得苍白皮肤内徐徐生长出厚重的装甲,手爪一伸,紫色的电弧汇聚成一杆双刃长刀,在他手中颇显狰狞。


猩红色面具罩下,只余暗紫色的乖戾。


“你大可试试。”钟离也显得严肃几分,枪已然在握。


只是一瞬,紫色的电光划开了脚下的地面,势如破竹的到了钟离面前,这是公子愤怒之下的全力一击。他从不讲究打斗的规矩,面对战斗,他一直以最强的自我去挑战,从而突破极限。


钟离并不惊讶,看似纤薄的玉璋光盾挡在身前,手一翻,那枪又散作千万利刃,直冲着公子各种死角飞去,意图逼退他。


出乎意料,那装甲坚硬无比,达达利亚没有躲闪,刃与盾疯狂碰撞,溅起火星,四散在地上,带起大片气浪,强光直叫人睁不开眼。


玉璋突然消失,达达利亚因惯性向前冲,钟离召回了枪,向脖颈扎去,公子回身架住,钟离右腿橫扫公子下盘,达达利亚借力后退,在半空掷出了长刀。


钟离不曾料想他这招,迅速侧身躲过,可脸颊依旧被擦破,流出的是淡金色的血液,不过两秒,伤口就完全消失了。他微微皱眉。


难道真的要暴露些底牌吗。


达达利亚却愣住了。原本正在凝结的长刃迅速消散,变成游走的静电,时不时发出轻微霹雳声。


钟离不会放过敌人的失误,长枪一握,以比公子还快的速度大力撞去,直把人压在身下,枪尖扎进达达利亚头边的地面。


达达利亚显得有些迷茫。他深蓝的眼睛弥漫着令钟离费解的情绪,疑惑,哀伤,痛苦,就是找不见应有的恐惧。


主脑的最新指示出现在眼前。


“寻求与愚人众的合作,伊甸计划增加一条,扶持公子的势力,作为威慑。”


“嘁。”钟离抽出枪,起身,平复了莫名翻涌的,本该不存在的情绪。


“公子阁下,我代表往生堂,希望能与愚人众进行合作,统一星系的地下势力。”钟离看着他,淡淡地说。


达达利亚坐起来,将面具挂回头顶,装甲褪去,沉默的盯着远处的地平线,不知在思考什么。


过了一会,他说,“钟离先生,可真是,强人所难,但又提出了诱人的条件。”顿了顿,“我为什

么要与你往生堂合作?什么时候中立的往生堂也参与了对弈?”


“往生堂从来不是你所见的往生堂,”钟离意味深长,“况且,你有的选吗?”


达达利亚觑了他一眼,别过头去,平静的说,“不要拿死亡威胁我,因为我早就死了,也从未恐惧死亡。”


“但是,好吧,合作就合作。”他低下头去,几不可闻的叹息一声,眼脸藏在发梢形成的阴影里,“受制于人,我不可能不接受,我只会在你需要的时候,帮你处理。”


“不要把我当做一只听话的狗。”他复又抬起头,眼神发狠,一字一句。


钟离掏出主脑拟好的合约,递给他,“签吧。”


达达利亚死死盯着那张纸,飞快的抢了过去,一把撕碎,飘落的纸屑像受伤的蝶,悠悠的坠地,他粗粗的喘了喘,见钟离疑惑和戒备的神色,抱歉道,“只是...有点激动...”声音很勉强,像压抑着什么翻涌的波浪。


钟离耸了耸肩,加了公子的终端通讯,传输给他。这次倒是没出茬子,钟离顺利的得到了一份合约。


正当钟离转身欲走之时,达达利亚突然问,“记得层岩巨渊吗?”


钟离收回了迈出的步子,回转过来,“我知道,是母星的一处地名。“他问,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,你走吧。我会遵守你的契约。“达达利亚拍了拍身上的土,“我还要善后呢。”



“魈,仿生人...有情绪吗?”


路上沉默了一会,钟离忍不住开口,询问身为仙众的魈。


魈眨了眨同为金色的眼睛,认真的思考,答复道,“我想,应该是有的。”


他又仔细的查询了终端,“据资料显示,仿生人的情绪,性格,行为方式都来自他们模仿的对象。在遇到让模板情绪激烈的事时,他们有可能获得一些不属于自己的记忆。”


钟离挑了挑眉。

这么说,达达利亚是认错了。


那么,他的模版是与达达利亚有什么过往吗?看起来似乎有很大的仇怨。


“层岩巨渊在历史上发生过什么重大事件吗?”钟离又开口道。

“据我所知,除了几百年前的深渊魔物大暴乱是发生在那里的之外,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。”魈回答,继续驾驶着悬浮车。


窗外是大雪纷飞。

从内城离开后,天气迅速阴沉下去,逐渐落起鹅毛。


外城是中产阶级和械人的居所,因上交税款数额不及内城,所以至冬宫没有义务将此处气候调整至适宜温度,但的确比贫民区要温暖些。


钟离金色的眸子平淡的凝视着雪,母星是他被生产的地方,那里气候宜人,大片水域覆盖陆地,在他的主脑里,没有存在着这种六棱晶片的数据。


所以,他打开了窗,接住一片。

晶体细细的延展开,生长着,直到末端,分岔开。

他的手冰冷,与这雪花倒是同频的。


冷风灌进车内,魁轻微的抖了抖,但没有开口请求钟离把窗户关上。

钟离察觉,手一翻,将雪花拂落,缩回手,将窗合上。


“钟离先生,回母星的船票已经准备好了,我们可以即刻出发。”趙目不斜视,“毕竟任务紧急,而且资料也没有收集全,不便耽搁时间。”他再次劝道。


“不急。先去海屑镇看看,不会让任务失败。”钟离阖眼,说道,斜靠在椅背,大衣松垮的挂在肩上,透出些慵懒。


车里静了下来。



钟离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,只是造访了至冬星特有的贫民区。


这里与外城相比简直就是十里不同天,整日整日的暴风雪在星球表面肆虐,这里没有一丝人气,完全被大雪覆盖。


车外的气温直逼零下四十度,已经启动了的自暖系统为悬浮车提供热量,因此只是窗外景物大变,车内依旧温暖怡人。


在这里赏雪绝对不是个好的选择。


没有碎琼乱玉的美感,只余下彻头彻尾的冰冷刺骨。


踩一脚下去,那雪如泥潭,拽住你的脚板,像是死神温柔的挽留。在这里天寒地冻,停驻只会让生命悄无声息的被泯灭。


银白是这里的主色调。

在这深厚的雪层下,藏着许多秘密。被流放至此的生灵所有活动必须保持谨慎,以免被这银白的天地吞噬。


世界总不是非黑即白,因果如同双鱼般缠绕,渐渐失掉了鲜明。


仿生人和械人的身体部件都需要定期维护更换,如果朽坏,“生命”也就完全消逝了。流放者大多数都是犯了些罪的人,以仿生人居多,械人和人类也有不少。


钟离记得,有一次任务他途径此处,路过残破的废墟,就见着一位仿生人母亲,将自己身体拆解,把零件装到她的孩子身上。


女人手在抖,不知是冻的还是怕的,一边轻轻哼着摇篮曲,一边替换着部件。


那个孩子有水色的眼,懵懂的,只知道拍着手笑,半边的脸庞是冷硬的铁,但是在这无情的风雪里,总像是开出了一朵柔弱的花,一触即碎。


那母亲嘴角是翘起的,但泪从眼角滑落,瞬间被冻结在通红蜕皮的脸颊上。


仅仅只是一瞥,他就钉在原地。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能感觉到那种名叫爱的东西,只是觉得在灼烧,烫的他冰冻的机械心脏泛起一丝热意。


他经常来这里看看,接济一些无以为继的家庭,顺便交换情报。


这次来此的目的已经达成,顺带做些自己的事是被允许的。钟离盯着雪包里微微出露的霓虹灯光,酒馆在这里显得尤为突兀。


除了酒馆,算得上科技的场所就只有反应场。至冬星的表面原本氧气浓度极低,想要达到适宜水平,必须每年从外星调来大量资源,在贫民区加工,以供内城的大人物所须。


钟离扒开了堵在巴伦酒馆门口的雪,在进门处抖了抖外套,把身后的门带上。


铺面的热闹让他皱了皱眉。

无论来这里几次,他可能都无法接受这样热烈而混乱的场面。


昏暗闪烁的灯在开门的寒风里摇晃着,所有的影子被惊动,慌乱的左右摇摆,汽油的味道充斥着空气,还有浓浓的烟味。


两个半机械人在大声划拳,灯泡制成的眼睛发着愤怒的红光,把桌子敲的哐哐乱响。


更多的人正围着一张牌桌,推操,争吵,妄图以小博大。


输了的直接掏出刀子,瞪着眼,毫不客气的和赢家笔划起来,见血才能论英雄。


庄家叼着烟斗,咸咸的瞄了眼钟离,复又紧张的攥紧拳头,盯着那些沾着油污的牌面,吞云吐雾。

不断有器皿被打碎,然后是尖叫怒骂。


他们不能从这片出去,因此他们也只是苟且偷生,找点乐子。


在这里你可以用一只烟换到一个美丽的女郎,可以用一瓶劣酒换零件,可以用刀片换秘密。


“喂,你要来点什么?不要的话给我出去。”一个油腻的,不耐烦的声音在黑乎乎的柜台后响起,懒散的说。


“我不要酒。我需要星螺。”钟离扫视一圈,手拢在袖里,淡淡说。


“星螺??”那声音猛的提高八度,听着颇像个女人,“我凭什么把那玩意儿给你!无论我有没有!”


那人坐起来,锃亮的脑袋上只留髪角有些发,酒糟鼻,瘦瘦小小,一副奸猾样。


“巴伦,你知道,你必须这么做。”钟离依旧保持着冷淡,“星螺可不能由你掌握,我也很感兴趣。况且,”钟离停了下来,看了看他,“我听说你收藏的奇珍不少,你应该不想让他们被政府收编。”他威胁的眯起眼,神光流转,金色在暗沉沉中亮的夺目。


巴伦脸色一变,只得说,“那你跟我来。”说完,迎着好事者探究的目光,把钟离领到了后厅。


他快速从暗格里取出一份芯片,塞给钟离,“您看这星螺成色不错吧?可是很久的化石了。”


“是不错,还得麻烦你一件事,”说着,钟离打开终端,支付了十万至冬货币给巴伦,压低嗓音,“这次我时间紧迫,你把这些换成资源,给孩子们送去。”说完就抬步离开了。


巴伦刚想叫住他,就发现钟离已经消失在外面的风雪里。“每次都这样。已经有人送过了啊?”他摸了摸光溜溜的脑袋,疑惑着。“小兔崽子们真浪费钱,话说,艾米生日快到了....”


他碎一口,又露出了个笑来。



“资料拿到了。”在飞船上,钟离向趙展示了芯片,插入终端,投射到墙壁前。


天启,是人类联邦政府的最高机密,其目的是发展科技,使人类拥有机械一般的力量和强度。原本社会就因不平衡而动乱,再发展下去,只会越来越糟糕。


钟离的任务,是盗取联邦的所有机密数据并且摧毁他们,确保没有备份。


巴伦的资料佐证了主脑的猜测,联邦已经即将成功。


TBC


鸭鸭都已经说了,他已经“死了”,那么他为什么还会受制于钟离先生呢?


另外,我非常需要冬极白星和星螺🙏

评论(2)

热度(63)